2015年10月5日 星期一

WeShare x Read My Name【童書樂Fun享親子故事工作坊】


上星期參加了 WeShare x Read My Name【童書樂Fun享親子故事工作坊】,地點在童書館舉行,原童書館有很多兒童繪本出售,平時又可帶小孩上去看書,定期亦舉辦與圖書有關的活動,如果大埔也有一間便好了。



言歸正傳,今次的工作坊是鼓勵家長多與小孩一起閲讀,透過説故事的方式來增加小孩對閲讀的興趣,還可以增加親子互動。由於平時工作忙,回家想休息,孩子有時候已經睡了,所以我們平時很少説故事,今次一於學習一下。


工作坊開始了,Ms. Lau 先來示範,她用由 Read My Name 所推出的 "The Power of Name" 英文彩色繪本來跟孩子們説故事。


這本 "The Power of Name" 英文彩色繪本是利用孩子的名字配合為故事,運用名字中的每一個英文字母,以孩子本人作為主角篇寫屬於他們的故事,當然有男孩子與女孩子的繪本。


除了可以令孩子知道「名字」背後的義意,色彩繽紛的圖畫吸引孩子的好奇心及興趣,讓孩子透過個人的簡短故事提升閱讀及學習英語的興趣,同時亦增添親子樂趣及學習待人接物。


此繪本有約80多頁,有多個故事內容及結局,鼓勵孩子思考及創作。售價$498 一套,內有繪本及貼紙等。坊間的一本十多二十頁的英文彩色繪本也索價過百呢。


Ms. Lau 開始説故事時,可以見到在場的小孩都被吸引著。


其實孩子見到自己是書中的主角及自己的名字已經興奮莫名,肯定會嚷著父母跟他一起讀。

我對這本書特別有興趣,更打算訂製兩本送給小虎及Matthew 細佬留念,要花點時間寫一下forewords


接著大家輪流説故事,孩子們都聽得入神,亦互動搶答。


我的工作雖然與說話有關,但我不太懂利用書本説故事給小孩聽,所以今次工作坊要跟大家説一個故事我真的有點無從入手,再加上忘記事前預備一下,只好即興問小虎想看哪一本書了。


小虎選擇了「搭飛機去旅行」。


由於書內有較多頗深的詞彙,故此我只好以傾計的形式來説這本書,請小虎來分享他暑假坐飛機的經驗。


雖然説故事比賽沒勝出,不過倒是學到了如何向孩子説故事。







至於小虎則與霖霖一拍即合,撞褲之餘還差點拆了童書館,更嚷著一起去踢球呢!








(資料由 Read My Name 提供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