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

當香水與上雞尾酒: Penhaligon’s 與 G.H.Mumm 香檳

農曆新年前, 我有幸品嘗嶄新的  Penhaligon’s 及  G.H.Mumm 香檳合作雞尾酒!


地點是中環雲咸街50 Highline, 還可是一間 Cocktail bar


香水控應該對已有145年歷史, 來自英國 Penhailgon’s 略有所聞, 相信最為人熟悉的是其中一款香水--- Bluebell, 為戴安娜王妃 Princess Diana 所選用的香水。而我的第一支則是 Lavendula


然後當然一入豪門深似海了!


今次 Penhaligon’s 與  G.H.Mumm香檳及 Highline 合作, 特製一系列芳醇雞美酒, 味覺、嗅覺及視覺一同享受!


今次由香港冠軍調酒師 Mr. Tom Wood 為我們調製雞尾酒


Penhaligon’s 亞洲區負賁人 Mr. Andrius Poliachas 則介紹品牌概念及香水。


先來一杯Juniper Sling Cocktail $148, Penhaligon’s Juniper Sling為靈感, 用了Juniper Berries 杜松子、 Gin 琴酒、 Pepper 黑胡椒及 Cardamon 荳蔻調製。


先嗅一嗅Cocktail的氣味竟然與香水十分近似, 更用上茶杯盛載, 味道亦很特別的帶微微的辛辣。


Bayolea Cocktail $138, 用了Gin 琴酒、Green Herbs 香草、Tangerine 柑桔及 Honey 蜂蜜。


Bayolea成為2014年倫敦男装周的官方香氛, 首先散發清新的柑橘香味, 然後是香茅並散發淡淡窩心的小荳蔻、黑胡椒和薰衣草香, 基調帶有雪松、檀香、麝香、苔蘚、廣藿香和琥珀香氛。 Cocktail的氣味勻與香水近似, 再喝一口帶橘子味的微苦, 應該是男士之選。


接著是 Vaara  $158, Vaara這支品牌為印度公主特製的香水為靈感, 香氛先散发香菜、胡蘿蔔籽、奶油藏红花和木瓜的芳香,接著是玫瑰與白色印度玉蘭,同时帶淡淡的小蒼蘭和菖蒲芳香。基调則為白麝香及樹脂,缀以熏草,雪松和檀香的甜美芳香。 


CocktailRose 玫瑰、Lemon Grass 香茅及Vodka 伏特加調製, 入口香甜並帶玫瑰的味道, 女士們可以嚐一下公主的味道。


最後是Lothair $148, Vodka 伏特加、 Black Tea 黑茶、 Cardamon 荳蔻及Grapefruit 柚子調製, Penhaligon’s全新推出的 Trade Routes系列: Lothair為靈感。


Lothair 閃閃發光的金色天堂鳥, 數不清的雪茄,堆積成山的丁香發出香味,明亮玻璃瓶內的波特酒。香水靈感來自舉世聞名的以十九世紀初運茶船 Tea Clipper Ships, 這支快船船隊從世界各地運載異國商品到英國海岸。 Lothair 以鹹味的葡萄柚和杜松果及顏色翠綠討喜的無花果葉為前調;中調的無花果香及玉蘭柔化了紅茶的煙薰味; 最後以龍涎香、雪松及非洲烏木混合而成的基調。


我最喜歡 Lothair, 因為氣味清新又特別, 而且不太甜, 十分討好, 感覺如站在甲板上出外遠行般, 我想去旅行啊!


Highline 更與  G.H.Mumm 香檳合作, 利用茶葉、新鮮香草和乾花等創作了四款雞尾酒。其中 L’ete en Provence 使用了法國薰衣草及伯爵茶, 感覺像坐在法國花園喝著下午茶般。Gauloises上自釀製玄米茶,注入威士忌和燒木屑煙霧。


想試一下滿足味覺、嗅覺及視覺便快去喝杯了!


(產品資料由Penhaligon's    提供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