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

小兒清熱好幫手:位元堂小兒清熱散

早前獲邀試用位元堂小兒清熱散,適合一至六歲的小童食用。其實我自己一直有於需要時吃中藥,尤記得之前懷孕時受濕疹的困擾,最後中西合碧才治好,所以我對中醫學頗有信心。



小虎由三個月開始已於有需要時服用中藥,今次試用位元堂小兒清熱散完全沒難度,而且愛吃薯條等香脆食物的他,可是正中下懷。碰巧小虎跟我説他生飛滋了,一般我會請小虎飲涼茶,不過很多時小虎未能把整杯涼茶喝完。




位元堂小兒清熱散乃百份百香港製造,絕對安心。




成份有太子參、菊花、薏苡仁、茯苓、甘草、廣藿香、水牛角及牛黃。藥性溫和。



一盒有十支粉末,1-3歲每日1支;4-6歲每日1-2支,只需用少量溫水混和服用。



小虎服用時,我會以3-5ml 溫水混和一支粉末,然後用針筒餵食。



味道有菊花的微香,少許甘甜,於中藥來説是極易入口,有服食保嬰單、猴棗散的小虎完全沒有抗拒,半分鐘食完後跳跳紮去玩了。





兩天後問他還有沒有飛滋,他高興地説沒有了!小朋友熱氣時脾氣會比較爆燥,清熱後心情好了便覺得沒那麼扭計。




個人覺得位元堂小兒清熱散其實比涼茶方便,不用浪費時間來煲涼茶,又不用怕小童食用份量不足而沒效用,對於忙碌的媽媽可是個好幫手!

*G6DP 蠶豆症患者請避免服食。

(產品及資料由位元堂提供)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